Friday, November 04, 2005

马大备受争议的荣耀



2005年11月5日星洲日报封面以马大恭贺名列世界大学200名以内的布告板为封面图片。这布告板让社会对马大所持的态度再次感到失望。以下是同日星洲日报第7页的新闻:

排名劇跌仍引以為榮?
馬大慶賀躋身200強
updated:2005-11-05 09:45:44 MYT

(八打靈再也訊)雖然馬大在《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從89名劇跌至169名,但是馬大當局還是在校園豎立寫著恭賀詞的佈告牌,恭賀馬大成為全球200間最佳大學,令學生覺得不可思議。

馬大校園本來在各角落都豎立慶祝馬大100週年及馬大為世界最佳100間大學的大型佈告牌,不過在最新排名出爐後,馬大依然保留這些佈告牌,只是用一塊黑板遮住馬大為100間最佳大學的字眼。

該黑板還列出馬大在名列最佳的3項科系的排名,分別為文學及人文科系(第45名)、生物醫藥系(第82名)及社會科學系(第83名),似乎強調馬大在該3項科系的卓越成就。

除了這些原有的佈告牌,馬大還在顯眼地方豎立新的大型白色佈告牌,寫著恭喜馬大上述3項科系成為全球最佳100以及馬大成為200間全球最佳的大學。

由於馬大還在雙佳節休假期間,因此有關佈告牌未引起太多人注意。

星洲日報.2005/11/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