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马大新青年协会文告 - 对于博大两名学生被对付

马大新青年协会文告

马大新青年协会谴责博特拉大学采取行动对付参与杯葛校园选举和向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成交报告的两名学生的行动。

马 大新青年协会 认为每个大专生拥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力和自由,并可选择任何恰当的行动表示本身的意见。马大新青年协会认为这两名学生参与杯葛校园选举和向马来西亚人权委 员会请愿是源自于不公平和不民主的大学制度。大专生曾经多次就校园选举中所发生的不民主和不公平现象向校方和高等教育部提出申诉,但是却未曾获得正视。因 此,杯葛校园选举是表达对这些现象的失望和反对声音的恰当行动。

此 外,马来西亚 人权委员会作为马来西亚法定机构,所有公民,包括学生,皆有权向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投报任何违反人权的案例。博大因为这两名学生参与向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 呈交报告而采取行动,已经严重侵犯学生作为马来西亚公民的权利,也否认了人权委员会作为法定机构的地位。这是极为严重的事件。它将影响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 的公信力,阻止任何人向人权委员会求助。

博 大未曾正视学 生对校园民主的诉求,反而采取行动对付表达诉求的学生,是极具恶意。大专学府不只负责提供知识与学生们,更需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批判精神。一个民主的校 园因此是必要。博大此举企图逃避本身的责任,继续压制校园民主。博大希望借此举能恐吓其他学生,阻止学生争取校园民主,以确保本身的利益不受挑战。

作 为对争取校园 民主斗争的支持,马大新青年协会有必要在此刻公开支援这两名学生。马大新青年协会要求博大校方能撤销对这两名学生的指控。马大新青年协会也要求博大校方采 取实际行动,包括撤销电子投票制度和重新选举,以回应博大学生对校园民主的诉求,恢复一个民主,自由和公正的校园。

高 等教育部在这 事件中更是责无旁贷。高等教育部作为管理高等教育领域的决策单位,有必要建立一个民主,自由和公平的大学,使学生和学术人员有自由的空间和权力追求知识和 真理。马大新青年协会要求高等教育部立刻推动撤销违反了大学精神的大专法令。马大新青年协会也支持苏淑桦在高庭挑战大专法令。

22-10-2005

请支持校园民主,登陆www.savethecampus.tk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