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校园选举感想

今年已经是我加入新青年这个大家庭的第三个年头了。这三年真的让我的校园生活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跟大家经历了三年的校园选举,让我看到了在修饰下迂腐制度中所存在的种种黑白不分,不公平,不公正。这一切种种的真相让我对这个校园更为地失望,但我情愿用自己的眼睛看清楚,也不愿当鸵鸟躲在沙堆里,以为自己看不见弊端,弊端就不存在。

不公平,肮脏的制度,让近几年的候选人都落选,但我相信这并不会打沉我们的信念,我们会继续坚持,继续走下去,为校园民主而努力。要改变真的不容易,更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好比在播种子种花,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要我们所播下的种子可以开花结果又谈何容易?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勇气,坚持和努力,只要我们不放弃,我相信我们今天所播的种子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而且那朵花将会是最珍贵,最漂亮的一朵,因为它是这些年来,学长们和我们一起坚持,一起努力的结晶。

输了校园选举又怎样? 就算我们还是一席都没有,我们仍然会继续做我们要做的,继续做我们该做的。输了议席并不代表我们会从此沉默。反之我们会继续说话,直到大家真的把我们的声音听进去为止。

此外,我也希望朋友们紧记着我们在这些不公平黑暗的选举中所上的宝贵一课。就算他日踏出社会后依然秉持新青年的信念和精神,共同缔造一个公正民主,廉洁和平的社会。

“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用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愿与大家共勉之。
邱日丽
新青年的一分子
2006年9月2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