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校园选举感想2

我输了,不是输在实力与能力上,而是输在肮脏的竞选制度下。有句话说得好,马大什么都有,就是自由,公正及民主这三样东西没有。参与这次的校园竞选,我学习了很多,也比别人看到了很多,这真的是个很难忘的经历。

从知道新青年好像无头苍蝇般在寻找着候选人,我就在想,我自己是否真的应付得来?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胜任呢?在我不知如何做决定的时候,很多朋友们陆陆续续的与我分享一些他们自己本身的经验。咨询过大家的意见后,我趁期中假回到了老家慢慢厘清我的思绪。怎样说都好,跟家人相处了这么多年,还是家人了解我。他们第一句就问我,你自己应付得来吗?在家人的眼中,我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小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概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感冒发烧吧!这句话让我真的哑口无言,不懂怎么回答。他们只是要我自己想清楚,作了决定的事就要负责任。

所以,为了不加重我的压力,我选择了拒绝他们。可是他们那种打不死的精神,从我觉得很烦到被他们的诚意所感动,我选择了不顾一切后果而答应了他们。其实,我对新青年感到很惭愧,我常常都答应了他们一些事,过后又反悔了。所以,我告诉我自己,这次怎样都不能再令他们失望了。

培训期间,不管我多不愿意,多累,我还是蛮坚持继续留下来培训。虽然我知道,我的脾气不好,偶尔有压力时就会发脾气,但是大家都容忍我,都很有耐心的开导我。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担心我是否能撑得过这个校园选举,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鼓励我,我都感觉得到。谢谢你们!我算是一个依赖性蛮强的女生吧,常常希望别人都为我准备好了一些东西,就好比说,演讲稿。我很懒,很懒惰写稿,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加入辩论队的原因。可是,大家都很有耐心的,开导我及教导我。

在这培训的期间,很不幸的,从小与我一起长大的妹妹遇到了交通意外。由于复杂的家庭背景,我和妹妹的感情很好。当我知道这件事时,我差点就崩溃了!由于不能放下竞选培训不管,我挣扎了很久,到底该怎么办?该回老家去吗?还是该继续留下来培训呢?我会这么担心,是因为我也有遇过交通意外的经历,那是很可怕的,我不想妹妹也步我的后尘,所以我常常极力的在保护她,虽然到最后是她保护软弱的我多一些。在我真的很彷徨无助时,大家都给与我很多的帮忙及鼓励。还好,每妹妹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了,我才放下心头大石。

从提名日直到成绩揭晓日,我真的真的感触良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其实,去年可以说对于校园选举已经有点接触了,但是这不会比本身亲自去竞选学习得更多,看得更广。第一次对于自己这次的决定感到肯定的是提名日的简报会上。看着对手,一个一个低着头走出去时,我就知道,我做的决定没有错!我选择的这条路是对的。

基于校方对我们的打压,校方的干预选举,这次的校园选举一点都不公正,不公平。在这种烂制度下,亲校方阵线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而获得了很多东西。而我们亲学生阵线则必须经过校方的种种刁难才能够顺利地与对手来一场蓝青之争,虽然我们大家都晓得这场战一点都不容易打。为什么亲校方阵线就可以有特权?为什么我们亲学生阵线就要被打压?为什么校园选举这么不公平?

在介绍候选人之夜,当我走上台演讲时,感觉到自己太不可思议了!知道很多人的支持,走起路来也特别有风。上到演讲台,一点都不怕,或许已经练够胆了吧,很放心的去讲。还好,反应还不错,还得到大家的赞同。这没白费了我花了很多时间写的稿,还是自己亲手写的!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光荣!

因为这次的竞选,我去了几乎整个马大拉票,去了一些平时不可能去的地方。也看到了人情冷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法律系第四年生看过了我的宣言声明,说是她看过的当中最好的一个,她问我的种种问题,我都能迎刃而解,虽然解释的不是很好。可是,我还记得她跟我说,你是个有理想的大学生,是诚心诚意为大家服务的,你值得我把手中的一票投给你!真的太感动了!第一次有人肯定我的宣言声明,她让我感觉到我在做的事是对的。也有遇到很糟糕的,竟然有人说我们不敢去法律系接受挑战,听到后,极度不爽。不过,我们并没有因为她的一句话而失去信心。

在等待成绩公布时,我真的发觉我们亲学生阵线很团结,虽然我们有来自于不同种族的。我从来都没有种族歧视,可是经过这次我才发觉原来还有很多很多很亲切的马来同胞们都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奋斗。他们的亲切,他们的和蔼,让我对他们改观了!并不是天下乌鸦一般黑的!

虽然,我们到最后还是输了,但是我们还是挺起胸膛向前走。明年再来!虽然都知道前景是不乐观的,但是,成绩一个一个公布时,我已经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了。眼泪慢慢的流下来了。我流泪不是因为我们输,而是为了他们一点都不光荣的胜利而感到可耻,为那些还被蒙蔽着双眼的马大生们感到悲哀。当他们以为他们还是胜利的那方而欢呼时,我更感到悲哀。马大生,醒醒吧!

老实说,我很自私,起初我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参选,但是慢慢的我发觉我是为了大家而打这场硬战。我不再单纯的为了自己而参选。虽然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赢的几率几乎等于零。但是,我还是希望有奇迹的出现。到最后,如我们所预料的,我们兵败如山倒!但是,最起码的,我们赢了尊严!

不但如此,我结交了很多能交心,有着共同理念的朋友,一起为校园民主而奋斗着。记着,我们是打不死的蟑螂,我们明年再卷土从来!

洪君蕊

2006/2007年度校园选举校园级候选人

3 Comments:

Blogger Kaito Liew said...

洪女侠,你那不屈不饶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万分。你并没有输,输的是民主和正义。但,切记,民主之火虽然会变得细小,但他永远不会熄灭的。国父孙中山的辛亥革命,也不是第一次就取得成功的。

在此,小弟祝各位中国国庆日快乐和中秋节快乐,感恩大家。

12:34 AM  
Blogger 張雅婷 said...

你好
我是台湾政治大学大学报记者
我们从星洲日报知道一条有关你们”马大新青年协会促高教部
公布大学最低录取分数”我们想就此部份进行采访,不知请问你们方便联络我吗?
我姓张可以叫我Eileen以下是联络方式yonojo79@yahoo.com.tw

10:05 AM  
Blogger Christine The Princess said...

您對霹靂事件有何看法呢?
您認為那一方的處理方式比較合式呢?

希望您与我發想您的看法。:)

8: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